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面对面深入交流加强代表联络工作
时间:2020-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山西省检察院对今年山西省两会期间收到的23位代表提出的17份建议全部答复,切实把今年的议案建议办理到位、落实到位、反馈到位。据了解,此次代表们的建议主要围绕检察工作和检察职能,涉及公益诉讼、“一号检察建议”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

山西省人大代表梁国英提出《关于继续加强我省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工作的建议》。收悉后,山西省检察院积极组织相关部门研究,答复称2020年山西省检察机关将持续聚焦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法定领域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能,积极稳妥拓展监督领域,重点监督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保护。

山西省人大代表马静建议,全省各级检察机关、检察人员要把监督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作为今后一项重点工作持续抓实抓好。对此,山西省检察院制定了《进一步做好最高检、山西省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同时对2016年至2019年间,教职员工性侵幼儿园儿童、中小学生的案件进行了调研,向省教育厅发出检察建议;并排查走访学校、幼儿园1097所,发现问题苗头134个,提出检察建议225件,跟踪督促整改163个。

今年山西省检察院办理代表建议工作的一大亮点就是答复由原来的“纸来纸往”变为“人来人往”,实现与人大代表面对面深入交流。“山西省检察院派两位检察官与代表进行近距离面对面答复与交流的做法,体现了检察院对人大代表的重视与尊重,检察院对我提出的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建议答复做了大量工作,我为检察院点赞,并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检察院的工作。”山西省人大代表曹来成说。

山西省检察院对外合作联络处处长王一平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最高检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的联络工作,创造更多条件让更多代表走进检察机关,走近检察工作。”

检察要闻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五寨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五寨县政府街  电话:0350-4333247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