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五寨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0-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山西省五寨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概况........................3

  一、本部门职责...........................3

  二、机构设置情况.........................4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算报表..........4

  一、五寨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收出决算总表....4

  二、五寨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收入决算.....5

  三、五寨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支出决算.....5

  四、五寨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6  

  五、五寨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7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7

  五寨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8

  五寨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8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9 

  第三部分2019年部门算情况说明...........10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0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1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1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1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12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13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13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14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14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14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我国宪法规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这就是人民检察院的性质,它表明了人民检察院区别于其他国家机关的本质特征。是人民检察院行使检察权、开展各项检察工作的基本法律依据。人民检察院的职权:

1、对于叛国案件、分裂国家案件以及严重破坏国家的政策、法律、政令统一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行使检察权。

2、对于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走私犯罪侦查机关等侦查机关和人民检察院自侦部门侦查机关进行审查,对犯罪嫌疑人决定是否批准逮捕、起诉或者不起诉,并对侦查机关的立案、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施监督。

3、对于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对于人民法院的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施监督。

4、对于人民法院的刑事判决、裁定是否正确实施监督,对确有错误的提起抗诉;对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是否合法实施监督。

5、对于人民法院的民事审判活动实施法律监督。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院实有在职人员22名,公务员19名,事业人员3名,退休人员17名。内设机构有:1、第一检察部;2、第二检察部;3、第三检察部;4、综合办公室。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忻州市五寨县人民检察院

二、收入决算表

 

忻州市五寨县人民检察院 

 

三、支出决算表

 

 

忻州市五寨县人民检察院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忻州市五寨县人民检察院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忻州市五寨县人民检察院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忻州市五寨县人民检察院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忻州市五寨县人民检察院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忻州市五寨县人民检察院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忻州市五寨县人民检察院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691.27万元、支出总计536.10万元,年末结余资金总计155.17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209.89万元,上升43.6%;支出总计增加54.72万元,上升11.37%;年末结余总计增加155.17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初结转结余数增大收、支的金额。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91.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91.27万元,占比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年初结转结余51.82万元,占比7.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36.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6.10万元,占比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比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比0%,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比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691.27万元、支出总计536.10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209.89,上升43.6%;支出总计增加54.72万元,上升11.37%。主要原因是年初结转结余数增大收、支的金额。新增办案配套设施较上年数量上升。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36.1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4.72万元,上升11.37%。主要原因是新增办案配套设施较上年增加。其中,人员经费293.41万元,占比54.73%,日常公用经费242.69万元,占比45.27%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公共安全支出536.10万元,完成预算的77.55%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公共安全(类)支出 536.10万元,占 100%。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4.72万元,上升11.37%。主要原因是新增办案配套设施较上年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 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536.10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293.41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 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 242.69万元,主要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培训费、差 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0.11万元,比上年增加18.19万元,上升947.4%,原因是2018年大部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暂未付清,2019年予以全部结清。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比0%,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9.68万元,占比97.86%,比上年增加17.76万元,上升92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43万元,占比2.14%,比上年增加0.4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我院2019年“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1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本年“三公”经费支出20.1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9.68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43万元,接待批次16次,接待人数57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2.69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2018年增加166.29万元,上升217.66%。主要原因是更新办案基础设施,档案管理基本设施。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8万元,较上年减少16.19万元,主要原因是大部分政府采购货物年底未及时录入固定资产系统。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共实有车辆5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5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五寨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2019 年度省级财政预算安排的事业发展类项目、专项转移支付类项目和 300 万元以上的经费补助类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共 0 个项目,涉及资金0 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组织对 2019 年度 0 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 0 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五寨县人民检察院在 2019 年度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无开展。

(3)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五寨县人民检察院在2019年度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无展开。

4)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2019 年度我院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应当按照部门预算管理要求,对本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进行解释。

一、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检察要闻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五寨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五寨县政府街  电话:0350-4333247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