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权利义务公开
五寨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21-0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五寨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部门预算

一、本部门职责

我国宪法规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这就是人民检察院的性质,它表明了人民检察院区别于其他国家机关的本质特征。是人民检察院行使检察权、开展各项检察工作的基本法律依据。人民检察院的职权:

1、对于叛国案件、分裂国家案件以及严重破坏国家的政策、法律、政令统一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行使检察权。

2、对于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走私犯罪侦查机关等侦查机关和人民检察院自侦部门侦查机关进行审查,对犯罪嫌疑人决定是否批准逮捕、起诉或者不起诉,并对侦查机关的立案、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施监督。

3、对于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对于人民法院的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施监督。                 

4、对于人民法院的刑事判决、裁定是否正确实施监督,对确有错误的提起抗诉;对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是否合法实施监督。

5、对于人民法院的民事审判活动实施法律监督。

 

二、机构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

我院设机构有:1、综合办公室;2、第一检察 部;3、第二检察部;4、第三检察部。

2、人员情况:

我院实有在职人员22名,公务员19名,事业人员3名,退休人员17名。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五寨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五寨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五寨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预算支出总

 

 


 

四、五寨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五寨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五寨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五寨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五寨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五寨县人民检察院2021“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五寨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1、部门收入总体预算说明

五寨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收入预算650.93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资金收入650.93万元。较2020年增加129.34万元,增加24.8%。增加原因主要是本年度新招录公务员,人员经费预算增加。

2、部门支出总体预算说明

2021 年支出650.93万元,2020 年支 510.49万元,2021 年支出比 2020 年增加了 140.44万元,增加 27.51%,变动原因:本年度新招录公务员,人员经费预算加,其中:基本支出379.7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5.67万元,商品服务支出:66.36万元,对家庭和个人补助支出7.68万元(用于离退休人员烤火费)。项目支出271.22万元用于书记员服务、单位运转经费、大型修缮、办案经费、设备购置等支出。

3、2021年我院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18万元,比2020年增加2.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与上年无变化;公务接待费 3万元,比2020 年增加2.2万元,主要原因是因公接待批次人数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5 万元,比上年减少 (增加)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 0 元,与上年无变化。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五寨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9.06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3.96万元,增长5.73%,增加原因主要是2021年预算中转移支付弥补了公务接待费等资金缺口。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 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38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 物预算38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五寨县人民检察院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6个,本年拨款271.22万元,其中转移支付项目2个,合计金额为120.2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4个,合计金额151万元。

2、绩效目标情况

转移支付项目2个,金额合计120.22万元,占2021年总支出的44.33%。主要用于通过政法转移支付保障办案经费、设备购置,从而更好的服务检察业务工作。一般公共预算项目4个,金额合计151万元,占2021年项目的55.67%。其中:单位运转经费53万元,用于单位日常运转费及冬季取暖费;委托业务费43万元,用于全省统一聘任制书记员及本单位聘用人员工资和社保;大型修缮经费29万元,用于办公楼及院落修缮。

 

附:五寨县人民检察院2021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我院现有5辆执法执勤用车,其中小轿车2辆,商务车1辆,越野车2辆;总价值约为104.21万元。

2、房屋情况:办案技术及办公用房300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2000平方米,办案技侦1000平方米,其总价值为1038.93万元,均已入账。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无。

七、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二) 其他

2021年我院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将国家机关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情况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十一、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检察要闻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五寨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五寨县政府街  电话:0350-4333247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